疫情反撲!首爾全面強制戴口罩  「三級防疫」商家違規勒令停業2週

南韓的武肺疫情看來益發嚴重,過去兩週平均每天都有100到200起確診病例,而昨天(23日)一天就有近400起確診。有鑑於此,昨天(23日)首爾當局下令,將社交距離等規範調升到最高的第三級,並要求全首爾民眾時時刻刻戴口罩,只有吃飯、喝水時可以例外。

更多新聞: 台南衛生局開出首張「沒戴口罩」罰單 市長黃偉哲頒獎「沒戴罩」挨罰三千元

今天南韓首都首爾,街頭上看得到的民眾已經全部乖乖戴起了口罩,因為武漢肺炎疫情再次升溫,不僅過去2週天都有三位數的確診病例,光是23日通報的確診案例就將近400例,官員甚至透露,傳染風險超級高,因為有超過20%的感染途徑無法追蹤。

韓國高階衛生官員尹泰皓表示,「地方政府各自實施防疫手段,發布即日起戴口罩的命令。」

當局下令,24日起所有人除了吃飯、喝水例外,不論室內或室外,只要在公共場合一定要戴口罩,此外,還可能將社交距離等規定直接調升到最高等級,要求近6萬商家同步實施防疫,而且只要被抓到違反規定一次,就會祭出等同於勒令停業2星期的處罰。

疾病管理本部中央防疫對策本部鄭銀敬表示,「新冠肺炎持續在境內肆虐,過去三天每天都有超過三百起確診,我們正處於面臨新冠肺炎蔓延全國的嚴峻情況中。」

疫情走在失控邊緣,首爾也計畫展開匿名檢驗以鼓勵更多人接受檢測。而成功預測南韓2月疫情的金融服務機構摩根大通JPMorgan,也再次預測,南韓很可能將出現每天1000起的確診病例,而這波疫情的巔峰將出現在8月底,直到11月初疫情才有望緩解消退。此外,23日南韓央行也宣布,受到近來疫情影響,將調降2020年經濟長率,從2%降到低於1%。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全球/信仰比健康重要?南韓再爆大規模教會群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