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重創法國香檳業 嚴重滯銷、囤貨10億瓶!

隨著武漢肺炎疫情繼續延燒,不僅全球各地的旅遊業遭受重大打擊,就連法國香檳也慘兮兮。諷刺的是由於今年當地陽光普照跟降雨量較少,酒莊的葡萄長的出奇的好,不過受疫情影響,業者預估今年業績恐怕會掉35%。

更多新聞: 阿里山轎篙筍滯銷 價跌影響農民生計

天下酒類千百種,不過只有法國香檳區才能產出正港的香檳,而且今年釀出的口感還會一級棒。

法國香檳業者表示,「由於陽光充沛而且現在雨下很少,今年很特別,近幾年我們已經看到越來越早收成,但是今年顯然是特殊的。」

由於當地老天做美、晴空萬里,讓酒莊內的葡萄長的又快又大又甜,收成時間也往前挪了近一個月,讓業者直呼前所未見。法國香檳業者說,「在整個香檳區歷史上我從未見過。」

只不過整個香檳區都沒碰過的還有武漢肺炎。往年來摘葡萄的員工都會一個接著一個在莊園中採收,避免留下任何遺珠之憾,但今年這些人通通得保持社交距離。更可悲的是就算今年葡萄長的頭好壯壯,恐怕也不會有多少人喝得到。

法國香檳業者表示,「2020年我們估計香檳的銷售會損失20至35%之間,代表6千萬至1.2億瓶,總收入為15億歐元。」

業者表示,香檳最大出口市場美國、英國跟日本都被武肺打趴,不僅沒人辦趴,也沒人盛大辦婚宴,當然就沒有需要喝香檳的場合了。

至於法國本土,雖然占了香檳銷售的50%,但礙於武肺疫情遲遲不退,生意恐怕也會一樣黯淡。目前香檳區已經屯了近10億瓶的香檳,何時才能清空,香檳業者自己也很想知道。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產地沒風沒雨粉蔥 、青蒜貴森森 菜價微幅上漲罪魁禍首是「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