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反對派領袖納瓦尼疑遭下毒昏迷 轉送德國

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疑遭到下毒、陷入昏迷,在救援組織安排下,22日緊急飛抵德國柏林救治,目前進入人工昏迷狀態、沒有立即生命危險。

更多新聞: 全球/死對頭納瓦尼身中神經毒 蒲亭下的「毒手」?

和平電影基金會主席比季李說明,「他情況非常令人擔心,我們從他的同僚和醫師那裡,獲得清楚的訊息,要不是在鄂木斯克緊急迫降,他可能就死了。」

同班機乘客拍到,班機飛往莫斯科途中,納瓦尼因身體不適獨自走到廁所,不久之後從廁所傳出淒厲的哀嚎聲,救護人員趕緊前往查看情況,並商請機長迫降鄂木斯克、緊急送醫。據了解,他出發前沒有吃下任何食物,只喝了一杯紅茶,起飛後情況急速惡化,懷疑有人在茶裡下毒。

鄂木斯克醫院拒絕提供血液檢驗報告,但表示,他體內沒有驗出毒物反應。納瓦尼已轉診到柏林的夏理特醫院,院方將在做完全面檢驗後、擇日公布他的狀況。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蒲亭政敵納瓦尼遭下神經毒 醫:情況有好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