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實名制若逾期未領 將簡訊通知可指定地補領

口罩實名制上路後,許多民眾逾期沒領口罩,指揮中心宣布8月28日會以簡訊通知,31日到9月13日就能開始補領口罩。另外國內又新增一例「境外移入個案」,是一名20多歲,從墨西哥返台女性,在當地開始出現喉嚨痛、呼吸時胸痛等症狀,被診斷為武漢肺炎,搭機返台後,19日在機場採檢確診。

更多新聞: 口罩印「FOXCONN」出自鴻海 土城、板橋藥局有機會買到「果凍牌」口罩

台灣又新增一例境外移入,是一名20多歲女性,7月15在墨西哥當地,出現嘔吐腹瀉症狀,8月1日開始頭痛、喉嚨痛,被診斷是武漢肺炎,但因為當地輕症無法採檢,因此安排8月19返台,在機場採檢確診。

案487,19日採檢、21日確診,目前已經住院治療,指揮中心匡列同班機前後兩排乘客,共10人列為居家隔離對象。而針對先前有國人赴上海,遭確診個案,15日發燒、連續採檢5天,只有17日一天呈現陽性,莊人祥認為狀況特殊。

另外先前口罩實名制,1到13期,有許多民眾逾期沒領,指揮中心也開放補領,如果原門市停業,8月24日會以簡訊通知重選地點,8月31日到9月13日就能到指定地點補領口罩。

陳時中耳提面命,要大家把握機會補領口罩,也提醒民眾,國外疫情仍嚴峻,戴口罩、洗手防疫措施,絕不能鬆懈。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快開學了口罩瘋搶 陳時中:兒童口罩貨量充足「實名制都買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