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快開學了口罩瘋搶 陳時中:兒童口罩貨量充足「實名制都買得到」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民視新聞)

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全球,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國內無新增病例,國內COVID-19病例維持486例,其中457例解除隔離。由於開學在即,不少家長對於兒童口罩關注度大。對此。陳時中表示,兒童口罩貨量充足,「實名制都買得到」。

更多新聞: 口罩實名制若逾期未領 將簡訊通知可指定地補領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下午召開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記者會,指揮官陳時中在會上針對兒童口罩貨量一事,作上述表示。陳時中說,口罩現在戴的人有稍微多一點,「購買的人很多,有儲備心理,儲備量是一定夠的,生產量隨時要恢復到比較高的產量」。

陳時中在會上提及,可能因為快要開學的關係,父母對於兒童口罩關注度比較大,藥局裡面盡量不提供兒童口罩,而是由網路提供。陳時中接著說明,首先是考慮到小朋友爸媽在網路上購買,「算是比較熟的一群」;其次,型號、各方面需求各有不同,在零星實體店面販賣的話,恐怕在分配上面不容易做,希望大家透過網路購買。

陳時中指出,網路可預購幼幼口罩,供2至4歲兒童使用,也可預購小童口罩,供4至8歲兒童使用。至於未在網路預購的民眾,陳時中表示,仍可至藥局購買兒童平面、中童立體、大童立體口罩。他強調,「大家不用急,儲備量是夠的,供應量也都沒有問題」,會根據市場預購、販售情況做供應量調配。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排隊買口罩起衝突甩鐵鍊威嚇 還拿樟腦油噴人慘遭多壯漢壓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