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威逐漸遠台灣 氣象局估今晚23:30解除海警

今年第八號颱風「巴威」,今天(22)早上8點生成,氣象局10點半發布海上警報,巴威來的快去得也快,早上發海警,晚間11點半就解除。

更多新聞: 容不下綠意?堤防牆綠籬遭強拆 北市中正區瑩雪里居民氣炸

蘭嶼海面,掀起陣陣巨浪,天上黑雲厚厚一片。宜蘭內埤情人灣,雨勢滴答下不停,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天氣驟變,因為今年第8號颱風「巴威」,週六早上8點生成,10點半就發布海警,不過,巴威來匆匆,去也匆匆。

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表示,「暴風圈已經離開台灣東南部海面,如果未來移動方向速度甚至強度,如我們所預估氣象局將在晚間11點半,解除海上颱風警報,颱風環流並沒有很遠,在北部東半部沿海地區和恆春半島,這些沿海空曠地區仍然會有8-10級強陣風。」

儘管暴風圈逐漸遠離台灣,目前以每小時10公里速度,向北北東轉東北進行,不過受到外圍環流影響,天氣依舊不穩定,西半部仍要嚴防大雨發生,其他地區也容易出現短暫陣雨。

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表示,「明天(23日)在外圍環流影響之下,西半部地區整天斷斷續續,會有短暫陣雨或雷雨,東半部地區則是會有局部短暫陣雨,降雨型態會比今天緩和一些,這降雨情況之下我們預估,明天南部地區會出現局部性大雨,其他各地必需看環境變化及對流雲系發展。」

巴威颱風路過台灣,但外圍環流帶來的後勁,氣象局預估,未來一周天氣型態還是不穩定,沿海還是會有長浪發生,呼籲大家不可輕忽。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不意外....樹德科大前大雨必淹 橫山路水淹半個輪胎高 車輛拋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