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最接近台灣!巴威擦邊過 最快週日清晨解除海警

今年(2020年)第8號颱風「巴威」,今天(8月22日)早上8點生成,氣象局10點半發布海上警報,儘管擦邊台灣,但北部、東半部雨勢明顯,南部地區未來幾天也得嚴防豪雨。不過「巴威」來的快去得也快,預計最快週日(8月23日)清晨就能解除海警。

更多新聞: 巴威逐漸遠台灣 氣象局估今晚23:30解除海警

蘭嶼海面,掀起陣陣巨浪,天上黑雲厚厚一片。

鏡頭轉到宜蘭內埤情人灣,雨勢滴答下不停。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天氣驟變,因為今年第8號颱風「巴威」,週六(8月22日)早上8點「家門口」生成,10點半發布海警,儘管擦邊台灣發陸警機率低,但8月22日深夜~8月23日清晨,最靠近台灣。

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表示,「預估會往北再往東北方向移動,今天(8月22日)將是它最接近我們,預估今天下半天以後,一波波雲系接近各地天氣持續不穩定,氣象局也持續發布大雨特報。」

輕颱「巴威」,目前位在花蓮東方海面,以每小時14轉11公里速度向北轉東北前進,北部及及東半部首當其衝,雖然是輕颱,但氣象局也針對全台13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南投、臺南、高雄、屏東都可能降下局部大雨或豪雨,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及台北、台中,也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

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表示,「到明天(8月23日)全台環境還是不穩定,所以各地預估還是會有下陣雨或雷雨的機會,之後又會從8月24日星期一開始,又開始往偏北往韓國方向移動,這是目前的預估最大可能性方向,至於強度隨著它慢慢移動過程中,有機會增強為中度颱風。」

氣象局預估,未來一週天氣狀況都不穩定,不過輕颱「巴威」,來匆匆去也匆匆,預計最快週日(8月23日)清晨就能解除海警。

(民視新聞/林靜、李澤民、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巴威颱風影響 南台灣風浪增 澎湖2人騎水上摩托車落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