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威今最接近台 遊宜花東行程大亂 戶外活動喊卡 遊客改玩室內行程

巴威颱風逐漸逼近,今天(22日)最接近台灣,受到外圍環流影響,宜花東地區開始出現強風大雨,賞鯨團等海上活動紛紛取消,就連台東熱氣球因為風勢過大,怕熱氣球左搖右晃會燒起來,只好先消氣,許多遊客都大嘆可惜。

更多新聞: 綠島南寮大街一片漆黑 200戶停電超過10小時!

巨大熱氣球慢慢充氣,工作人員一大清早準備上工,只不過風勢強大,不管怎麼充,熱氣球都軟趴趴倒在一旁!紛絲團小編表示,「風真的很大,風左右晃動,熱氣球如果被火燒到的話,球皮就會破洞。」

就怕風太大會燒起來,主台東熱求嘉年華的活動人員,讓原本立起來的熱氣球暫時停工,而同樣受到巴威颱風影響的還有綠島地區。

民眾撐傘,提著大包小包排隊準備登船,趁著風雨沒有太大,大家按照原定計畫出發綠島,但是聽到愈晚風雨越強,遊客免不了會擔心。

除了台東,宜蘭和花蓮區的賞鯨船也紛紛取消行程,就看船員們加緊腳步,綁繩索、固定船,加強防颱準備,遊客們只好改變計畫,把活動轉往室內。

花蓮知名景點七星潭,岸邊也已經出現陣陣長浪,海巡人員全副武裝,吹哨子,用力揮手,要大家趕緊離開岸邊,並在出入口拉起封鎖線,不讓遊客進入。

賞鯨業者呂世明表示,「因為長浪滿強的,所以今天早上原定開3個班次已經陸續做取消,因為擔心舒適度關係出去遇到長浪,大家一定會覺得不太舒服。」

第一二岸巡副隊長楊仕逢表示,「花蓮縣境內海岸及港口為管制區域,呼籲各位民眾不要擅闖管制區域逗留。」

巴威颱風快速形成,儘管預測暴風圈不會侵襲台灣,但是外圍環流讓宜花東出現強降風雨,許多活動被迫取消,讓遊客們大嘆可惜。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嚇!熱氣球突降落卡在河床 工作人員救援 縣府表示 空曠地點皆可降落 安全無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