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巴威颱風持續往北部海面靠近 中南部、東部降雨明顯
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說明全台雨勢。(圖/民視新聞)

輕度颱風「巴威」今天生成,中央氣象局於上午10時30分發布海上颱風警報。氣象局表示,今天是颱風最接近台灣的時候,氣象局已針對全台13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各地天氣持續不穩定。氣象局也預估,明天上半天將解除海上颱風警報。

更多新聞: 巴威今最接近台 遊宜花東行程大亂 戶外活動喊卡 遊客改玩室內行程

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指出,下午2時巴威颱風中心花蓮東方150公里海面上,預估往北再往東北方向移動,今天是颱風最接近台灣的時候,台灣北部海面浪高已達2米,隨著颱風往北部海面靠近,這些海面浪高已達3米左右。

伍婉華說明,從雷達迴波來看,可以看到一波波外圍環流靠近陸地,各地幾乎都有降雨的現象,下午到目前為止,台中、南投、台東、高雄、屏東恆春都已出現每小時40-60的降雨,預估下半天雲系接近,各地天氣持續不穩定。

至於颱風路徑,伍婉華表示,颱風明天會朝琉球群島附近的海面移動,24日開始往偏北方向往韓國的方向移動,這是目前預估最大可能性的方向,移動過程中會有機會增強為中度颱風。

氣象局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圖/中央氣象局)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