嚇!熱氣球突降落卡在河床 工作人員救援 縣府表示 空曠地點皆可降落 安全無虞

台東熱氣球嘉年華活動吸引不少遊客,還有人親自搭上熱氣球。8月22日一早,載著8個人的熱氣球被遊客目擊突然降落,卡在石頭裸露的河床上,工作人員趕緊前往幫忙。對此,縣府表示,降落點由飛行員決定,包括河床在內都是選擇點,但民眾看了還是有點擔心。

更多新聞: 熱氣球嘉年華湧遊客 台東觀光景點大消毒

熱氣球像是擱淺的鯨魚,卡在乾枯的河床上,上面載滿包括飛行員共8人,工作人員趕到現場,前面拉著繩子,後面推著籐籃,飛行員還不斷噴氣,將球控制在漂浮狀態,方便大家往上拉。

目擊導遊表示,「那天我們是看著熱氣球飛出去,然後繞了一會之後,大概一個小時左右,他又飛回來的時候,其實看起來飄著很漂亮,可是瞬間大概不到10秒鐘吧,突然間有客人跟我說你看他掉下去。」

8月22日發生熱氣球卡河床,不過,當天風真的很大,還有熱氣球一直無法立起來。可能是受到「巴威」颱風靠近台灣影響,熱氣球怎麼充氣都還是軟趴趴,甚至數度暫停活動。

主持人興奮地介紹,「全新的太陽神起飛囉。」因為這是國內最大的熱氣球「太陽神」,可搭載8人,是今年天際航空剛開啟的新球,沒想到上週六飛回來時,還沒到大草原,就先降落在鹿野溪河床上,讓遠遠看的遊客們嚇了一跳!面對記者提問會不會擔心我們熱氣球的安全性,遊客表示多少還是會擔心,本來就對熱氣球的安全有疑慮。

台東縣觀旅處副處長王國政提到,「台東的熱氣球從最南可以到我們的屋寮溪,最北可以到池上,這整個空域都是我們飛行的場域,那降落點由飛行員找最適合的,可能當時風向的因素把他吹到那邊去,這是第一個,第二個他可能要降落的點,他想說那邊比較寬。」

縣府表示,飛行員會尋找寬闊區域降落,包括河床在內都是選擇點,所以畫面雖然有點嚇人,但絕對是安全的。

(民視新聞/李育翰 台東報導)

更多新聞: 俄羅斯熱氣球節延期登場!因疫情取消夜間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