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氣球嘉年華湧遊客 台東觀光景點大消毒

台東的「熱氣球嘉年華會」,每年總能吸引許多遊客前來,今年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國旅人口大幅增加,光是7月11日~7月19日,就吸引超過24萬名遊客,人潮帶來錢潮,但也帶來垃圾,台東縣政府為了維護環境,在熱門景點展開大消毒,不讓病毒有機會在台東肆虐。

更多新聞: 嚇!熱氣球突降落卡在河床 工作人員救援 縣府表示 空曠地點皆可降落 安全無虞

跟大家一一握手、拜託,台東縣長饒慶玲在深夜前往縣府前,要麻煩環保人員,幫市區景點好好消毒一番。

大夥兒穿上防護衣,排隊揹起一桶桶消毒水,夜間漫步在街道周圍,仔細落實防疫工作。台東縣最近旅遊人潮大爆發,光是在鹿野高台舉辦的「熱氣球嘉年華」,上週人數就已突破24萬,比起去年(2019年)同期的15萬,足足多了8萬8千多人,雖然人潮帶來錢潮,但也讓人擔心,遊客聚集造成防疫漏洞。

饒慶鈴表示:「幾個重要的景點,我們每一個星期都是會定期消毒,在鹿野高台的部分,每個星期都會有一次的消毒,星期一跟星期四,如果說有必要的話,我們也會增加我們的次數。」

面對每週10萬人起跳的遊客,環保人員的防疫工作,一點也不敢馬虎。

觀光景點全面消毒,就是要讓遊客來到台東,玩得開心,玩得安心。

(民視新聞/李育翰台東報導)

更多新聞: 日消毒上千次!餐飲集團旗下品牌SGS檢驗 高規格防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