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百里侯首都爭霸戰 藍綠白點兵點將

高雄市長補選落幕,國民黨民眾黨慘敗,除了檢討敗選,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就呼籲國民黨,要盡快將2022的縣市長人選定下來,其中首都台北市誰可以入主?影響到2024總統大選,成為藍綠白三黨,兵家必爭之地,選將們已經開始熱身,也有市政成績亮眼的縣市長,被點名是黑馬奇兵。

更多新聞: 王金平點名最強棒! 蔣萬安選北市起手式?

基隆老大公廟龕門一開,為基隆中元祭揭開序幕,這是傳承166年的傳統,擔任市長的林右昌年年出席,基隆擁有歷史悠久的歷史祭典,這幾年也有新風貌。

色彩繽紛的正濱漁港,宛如置身歐洲,基隆港也變得不一樣,明亮乾淨、成為觀光郵輪的基地

2014年,林右昌在國民黨票倉基隆當選市長,當年才43歲,6年過去,老被基隆人說一成不變的城市,真的變了,除了看得到的市容轉變。

讓林右昌挺驕傲的,是資源比不上雙北的基隆,拚建設還能降低基隆負債,2014年,基隆負債124.29億,比例高達47.36%,接近五成的縣市債限,去年底,減少到只剩78.25億,比例降到33.7%

首長的執行力魄力,帶著一個城市改變,林右昌在扁政府時期,從府到院都歷練過,是民進黨中生代從中央到地方,資歷完整的人;月初,林右昌與新系大老邱義仁,英系民進黨前秘書長洪耀福,都接任民進黨智庫,新境界基金會副董事長,新境界被視為民進黨的影子內閣,可見蔡總統對他的關愛栽培,2022首都之戰,林右昌就被視為戰將活棋。

政績成為林右昌未來更上層樓的最大利器,除了林右昌,衛福部長陳時中,前文化部長鄭麗君,內政部長徐國勇,立委吳思瑤,新境界副執行長吳怡農,都被視為民進黨攻佔2022首都市長的人選。國民黨也有不少戰將開始暖身

旅行社好友的喬遷茶會,趕著到外縣市參加國民黨基層活動的李彥秀,先親自跑一趟祝賀,身兼國民黨副秘書長的她,沒因為立委選舉失利,就放掉地方經營。2022台北市長選舉,李彥秀持續熱身,讓自己成為黨的選項

除了李彥秀,國民黨台北市長的戰將還有這位政治明星。

反對監察院人事同意權,上會期擔任黨團書記長的蔣萬安,帶著黨籍立委衝,展現問政之外的戰鬥力,要不選2022台北市長?蔣萬安還沒鬆口,但一番希望為台北市做更多事的發言,已經讓小雞興奮不已。

蔣萬安、李彥秀,還有年初已經宣布選市長的台北市議員羅智強,都是國民黨角逐台北市長的人選,藍綠強棒通通出籠,因為這場仗,已經不單純是首都市長爭霸戰

柯文哲鬆口準備2024,首都市長這戰,也得有自己人出戰,守住本命區;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就被視為柯文哲的接班人。

2018年,柯文哲在藍綠夾殺中勝出,顯示在台北市,第三勢力有三足鼎立空間,只是從屏東崁頂鄉長補選,再到高雄市長補選,柯文哲支持的人選,卻屢戰屢敗。

高雄市長補選,藍白各推候選人,結果慘敗,首都之戰,藍綠白會三足鼎立,還是上演民進黨對上在野大聯盟?這牽動的不只是首都誰入主?更是2024總統大選的的關鍵戰役。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柯文哲「嗡嗡嗡」清晨五點「抵嘉」 積極拉攏地方勢力「超前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