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磚落差5公分 害民眾右腳「翻船」韌帶拉傷

新北市板橋一名陳先生下班搭捷運回家,卻在走出江子翠捷運5號出口後,因為人行道地磚落差,右腳「翻船」痛苦不堪,忍著腳痛一跛一跛走回家,陳先生那悶行人經常在走的人行道卻如此不安全,萬一老人家因此跌倒,後果恐怕難以想像。

更多新聞: 女拿酒精狂噴兌幣機致損 自助洗衣店家氣炸

陳先生從捷運出口步行回家,才踏上人行道沒多久,瞬間跳了一下,人行道紅磚落差,讓他當場「翻船」扭傷,右腳扭的這一下,連看了都覺得實在好痛!

當事人陳先生表示,「昨天踩到的時候,其實腳大概就是這樣翻過來,我在往旁邊跌的過程中,我還有看到我自己的腳這樣翻過來,內外側都有右腳翻船,就像打球腳翻船一樣,現在腳比較痛就是內側這邊。」

貼上藥膏,綁上紗布繃帶的右腳,逐漸開始腫脹疼痛,陳先生無奈,一如往常回家的路沒料到人行道紅磚不平,這一扭,至少一個星期都不能好好走路。

當事人陳先生說,「人行道的地磚,其實它中間有掏空了,因為它下面有點不平的狀況,而且還凹滿大的,我可能踩到邊緣就翻船這樣,扭到的時候我剛好扶在旁邊,(一對老夫婦)看到他們走過來,雖然那時候很痛,可是我第一直覺趕快過去叫他們不要踩到,如果說年紀長輩過去,如果踩到的話,我擔心可能會更嚴重一點。」

陳先生扭傷的地點就在江子翠捷運站5號出口處,惹禍的紅磚除了出現約5公分的落差,還會不穩晃動,導致陳先生右腳內翻,韌帶因此拉傷,板橋區公所工務課得知消息,立刻派人前往現場,擺上交通錐,進行「封磚」。

板橋區公所工務課長黃俊維說,「維修的部分目前已經安排下去,今天應該可以完成維修,後續理賠的部分,我們會再聯繫一下受傷民眾,就我們看到通報的照片,也確實是旁邊直接有機車會行經。」

工務課不排除紅磚損壞,是因為不時有機車騎上人行道,導致磚頭重壓毀損,將會盡快修繕,一趟回家的路。

(民視新聞/黃國誠、盧柏璁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草屯商圈道路翻新變滑壘場?直擊騎士雨天慘犁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