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藝術公益拍賣會登場 盈餘捐食物銀行

「藝起南方、企業相挺」公益拍賣會在高雄展覽館一連舉辦4天,這項由民間發起、藝術界迴響、企業家共同支持的活動,總共有南部地區30位藝術家響應,提供70件作品參加拍賣,拍賣盈餘10%將捐助「安得烈食物銀行」。

更多新聞: 銀行、券商評鑑頒獎 「誠信、用心」財務管理最大關鍵

高雄展覽館化身為美術館,一幅幅精美的畫作,讓人停下腳步好好欣賞。睽違一年的「藝起南方,企業相挺」活動,在疫情下延期了兩個月終於登場。高雄市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謝育仁表示,「像今天這個活動我們就有三十位的藝術家,一共有七十件作品來做拍賣。」

民眾戴起口罩,欣賞畫作,就連表演者也戴上口罩唱跳,疫情下看展覽絲毫不受影響。有鑑於高雄藝術產業崛起,策展單位從2018年開始舉辦「藝企相挺」拍賣會,帶領南台灣藝術家走向國際藝術舞台,在高雄築起藝術聚落,獲得不少企業家大力相挺,這次還結合公益,拍賣盈餘10%捐助安得烈食物銀行,讓拍賣會更有意義。

企業董事長黃文彬則言,「藝術讓我們能夠沈澱,藝術讓我們的心況能夠增加我們,在心身靈上面不同的滋潤,這次所有南部參與這次的藝術活動,我非常支持。」安得烈慈善協會執長羅紹和表示,「透過我們企業家,還有社會上面有能力的人,來支持我們的藝術家之外,也能夠支持社會公益的活動,相得益彰。」

民間發起,藝術界迴響,企業家共同支持的公益拍賣會,讓藝術作品不只是有錢人的收藏品,也能照顧弱勢,盡社會責任。

(民視新聞/林樹銘、陳芷萍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彩色口罩代排一盒飆破3千元! 遊覽車載「婆媽軍團」來排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