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行、券商評鑑頒獎 「誠信、用心」財務管理最大關鍵

由《今周刊》主辦的「財富管理銀行暨證券」評鑑,今年已邁入第14年,副總統賴清德、金管會主會黃天牧都到場頒獎典禮,現場銀行和券商業者雲集。黃天牧認為,金融業要為客戶做好財富管理,獲得信任,最重要的關鍵就是誠信、用心,並把對的事堅持做下去。

更多新聞: 「製造恐慌比戰爭恐怖」 賴清德重砲抨擊馬英九

由《今周刊》主辦的「財富管理銀行暨證券」邁入第14年,今年評鑑結果出爐,副總統賴清德親自出席頒獎,對銀行、券商表現讚譽有加。副總統賴清德說,「因應新的局勢有變也有不變的地方,變的地方是我們應該更大膽、更有決心,不變的是信任、安全。」

這場評鑑主要透過國內銀行、券商的自評與他評,理財專員、營業員及客戶等四大面向評比的結果,但今年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對全球金融市場帶來空前衝擊,也促使5G加速智慧科技升級。新的時代怎麼透過管理專業、溝通,獲得客戶信任,成了財富管理業者重要課題。

今周刊董事長謝金河表示,「我這兩天看到台灣半導體的企業鍊,各位要知道我們有非常多跟半導體相關的產業鍊,現在實力之強大,絕對超乎你意料之外,這個是台灣真正茁壯的開始。」

金管會主委黃天牧說,「今天各位得獎的金融界前輩,你們之所以能夠得到這個獎,應該也是因為你們管理很嚴謹,因為你們的嚴謹才能夠得到信任跟尊敬。」除了鼓勵業者,黃天牧也點出,誠信、用心就是獲得客戶信任的重要關鍵,期盼台灣財管業更為茁壯。

(民視新聞/翁有繼、蔡明政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綠能古都 台南勇奪「智慧城市卓越貢獻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