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能古都 台南勇奪「智慧城市卓越貢獻獎」

台南綠能政策展現成果,總累計備案量已經突破1.6GW,太陽能裝置量也遙遙領先,坐穩台灣第一名寶座。市長黃偉哲以綠能建設成果獲得「2020智慧城市卓越貢獻獎」的「智慧能源」個人獎項,台南也是唯一獲獎的南部縣市,展現台南這座古都在國家智慧能源發展上,強烈的企圖和亮眼的角色。

更多新聞: 台北市推自駕巴士 載客測試開放預約搭乘

台南市長黃偉哲以綠能建設成果獲得「智慧能源」個人獎項,台南也是唯一獲獎的南部縣市。「2020智慧城市卓越貢獻獎」選出8位推動智慧城市有成的傑出人士,黃偉哲不忘謙稱,這是歷屆市長共同推動的成果,但成效的確有目共睹。

台南市長黃偉哲受訪時表示,「我們發展綠能事實上從賴清德前市長,到李孟諺前市長,到我的手裡,已經有一些成就了,備案容量已經到達1.62GW,並聯發電已經有0.8GW,這樣子是什麼概念呢,是有7座曾文水庫的水量的發電量。」

2018年3月31日,時任行政院長的賴清德專程為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城主持動工。2020年7月,南台灣第一條自動駕駛公車在南科啓動上路,象徵著台南市智慧交通發展進入新的階段。

台南市長黃偉哲說,「將來的城市發展已經開闢了新的契機,包括交通包括自駕車,包括AI甚至包括5G,都能夠在一個能源供應充分的前提下,得到更好的發展。」

而綠能發展帶動的產業群聚也讓台南市的招商成果斐然,截至2020年8月,回流台南市的台商就有33家,總投資額有1416億元,創造10684個就業機會。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第一當然是台積電,把台南視為重鎮,有整個大環境影響的部分,中美貿易戰包括武漢肺炎疫情的影響,讓許多的廠商跟企業家看見台灣、看見台南。」

台南積極配合中央,推動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城,推動一連串陽光電城計畫,奠定台南市的綠色能源發展,成為全台灣的領頭羊。獲獎的背後,有無數的擘畫、推展和行動,更有對未來無窮的責任和想望。

(民視新聞/鄭博暉、林俊明、陳家祥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凌晨4點還在回臉書」雨灌安平!黃偉哲:睡不安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