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造恐慌比戰爭恐怖」 賴清德重砲抨擊馬英九

對於兩岸政策、主權議題,前總統馬英九一再批評蔡政府,雙方對於卑躬屈膝、悖離民意隔空交戰。副總統賴清德今24日出席促轉會活動時,回嗆馬英九不應該活在過去,如果不斷地造成國內分歧、製造恐慌,這比戰爭還恐怖。

更多新聞: 藍嗆綠幫「中共認證匪諜」洗白鍾浩東孫女批國民黨拿白色恐怖說嘴

促轉會委員陳宇凡說,「致上撤銷決定書給杜銘哲先生。」從副總統賴清德手上接過平反判決書,鄒族醫師杜孝生的兒子杜銘哲,臉上滿是笑容與感動,因為這一天等了好久。副總統賴清德提到,「這是促轉條例平復司法不法案件,第一個原住民族的案件,平復案件洗刷冤屈是在族人面前洗刷。」

促轉會重啟調查白色恐怖冤案,認為杜孝生、廖麗川當時的追訴及審判,違反自由民主憲政秩序,侵害公平審判原則,因而撤銷貪汙有罪判決。為冤案受難者平反,至於卸任總統的批評,賴清德有話要說。

副總統賴清德表示,「馬英九應該要清楚看得出來,習近平的習五點已經清楚指出,所謂九二共識就是一個中國原則,並沒有馬英九本人或者是國民黨所提的有中華民國表述空間,台灣也只有一條路,就是港澳的一國兩制。」

對於前總統馬英九痛批,蔡英文不接受九二共識兩岸就不穩定,賴清德看不下去,強調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字典裡的九二共識,就是一國兩制,要馬英九快點清醒。副總統賴清德更表示,「香港事件層出不斷,一國兩制根本不復存在,在這種狀況之下馬前總統不應該還活在過去,更不應該一廂情願,那如果不斷造成國內的分歧,製造恐慌這比戰爭還恐怖啊。」

前總統馬英九反擊,「事實上製造恐慌最內行的就是蔡總統,去年選舉的時候她不斷的製造芒果乾,最後還靠這個當選,我想賴副總統去年,應該深刻的體會到。」

不滿又被嗆,馬英九反擊,只是把賴副總統說成蔡副總統,說錯話而不自覺。

(民視新聞/陳韻年、蔡明政、吳東懋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銀行、券商評鑑頒獎 「誠信、用心」財務管理最大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