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馬英九不該還活在過去! 賴清德:製造分歧恐慌比戰爭還恐怖
賴清德呼籲馬英九不要活在過去、不要製造恐慌。(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前總統馬英九近日積極捍衛九二共識,稱因為執政者不接受而把台灣帶上戰爭邊緣,與總統蔡英文、民進黨一來一往隔空互批好幾回後,副總統賴清德今日也發聲了。他指出,「一國兩制根本已不復存在,在這種狀況下,馬前總統不該還活在過去,更不該一廂情願」,如果不斷造成國內分歧、製造恐慌,這比戰爭還恐怖。

更多新聞: 「製造恐慌比戰爭恐怖」 賴清德重砲抨擊馬英九

蔡英文譴責馬英九,千萬不能抱持著不切實際的幻想,以為在主權議題上卑躬屈膝,或是對民主價值不吭一聲,就能換來所謂的和平。馬英九反嗆,在他8年任內與中國簽了23個協議、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平起平坐」在新加坡會面,強調自己從沒有「卑躬屈膝」,還要蔡英文好好檢討。

對此,蔡英文則狠回擊,國際局勢瞬息萬變,在國家內部尋找敵人並沒有意義,「我更要請馬前總統冷靜想想:為什麼您的想法,和主流民意有這麼遠的距離?」

今早,賴清德出席促轉會活動,對於馬英九的說法,他認為對方應該要清楚看得出來,習五點已清楚指出「所謂的九二共識就是一個中國原則」,並沒有馬英九本人或國民黨堅稱的有中華民國表述的空間,台灣也只有一條路,就是港澳的一國兩制。

賴清德說,一國兩制台灣人民本來就不接受,更何況香港事件層出不斷,一國兩制根本已不復存在,「在這種狀況下,馬前總統不應還活在過去,更不該一廂情願,如果不斷造成國內分歧、製造恐慌,這比戰爭還恐怖啊!」

賴清德強調,馬英九曾任總統,理應知道團結的重要,也應服從三軍統帥蔡總統的領導,不應持續製造國內的分歧。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