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逆子弒母斷頭案無罪 卓榮泰:拉近了與惡的距離
卓榮泰說,超越常理跟人性的「認為」,拉近了與惡的距離。(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桃園吸毒子弒母案二審獲判無罪,引起社會譁然,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今天表示,「酒後不能開車,難道吸毒、酒後可以殺人?」他認為這項判決超越常理跟人性的「認為」,拉近了與惡的距離。

更多新聞: 桃園弒母丟頭顱案二審無罪最高法院火速撤銷3理由曝光

桃園梁姓男子因毒癮失控,拿菜刀砍下母親頭顱,從12樓住家往下丟,一審判處無期徒刑,高院二審認為被告當時應處於「脫離現實」狀態,因此認為被告辨識能力及控制能力都已喪失,依照刑法19條第一項規定,判決無罪,責付桃園巿衛生局。

有法律背景的卓榮泰今天在臉書表示,「酒後不能開車,難道吸毒、酒後可以殺人?」卓榮泰說,超越常理跟人性的「認為」,拉近了與惡的距離。

他寫下註解,「政府有讓人民免於恐懼的責任」、「司法天兵讓人民失去信心」、「原因自由行為可罰性完全無用論」。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桃園中壢上演馬路驚魂記 男子持菜刀逛大街 優勢警力壓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