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彰化普篩政風調查告一段落  陳時中:鼓勵葉彥伯做對的事情!
陳時中表示,「我相信他很努力也很傷心,我也要鼓勵他做對的事情。」(合成圖/指揮中心提供、民視新聞)

彰化縣衛生局大動作篩檢居家檢疫「無症狀」者引發爭議,局長葉彥伯昨天親上火線說明,言談中還一度哽咽。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我相信他很努力也很傷心,我也要鼓勵他做對的事情。」

更多新聞: 陳時中提醒「做對的事」 葉彥伯:已停止精準篩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7日公布國內新增1例境外移入病例,為10多歲本國籍少年(案485),長期居住美國,今年8月5日獨自返台探親。指揮中心表示,個案5日入境台灣迄今無疑似症狀,8月15日經地方衛生單位採檢,於17日確診,目前收治住院隔離。

由於長居美國的台籍少年返台探親,也無任何症狀,居家檢疫期間由地方政府採檢,讓外界紛紛質疑「為何居家檢疫者無症狀還要採檢」。針對連日風波,葉彥伯昨天上午親上火線說明,言談中還一度哽咽「我百分之百挺阿中部長」。

陳時中表示,指揮中心會再追查,葉彥伯的一些想法做一些事情,今天這樣是希望他能明白,雖然是好意,但也有可能做不好事情影響很大,萬一不追查而這樣普篩,可能造成醫療崩潰情況,任何人都單不起責任。他強調,「我相信他很努力也很傷心,我也要鼓勵他做對的事情。」

「政風調查應該是今天告一段落!」陳時中說,他的作風大家很清楚,資料是跟大家共享。他表示,因為調查需要五天,預計報告時間會在明天早上知道進行至什麼情況,特別是在防疫期間,「資訊透明才能產生信任感」,這也是防疫的最高準則。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