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光環不再?民眾黨選舉二連敗 柯文哲坦言得「從長計議」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保證金「有拿回來不錯」,未來時間也沒有選舉,可以靜下心從長計議。(圖/民視新聞)

台灣民眾黨繼高雄市長補選失利後,今天台中市和平區長補選也慘遭滑鐵盧,面對二連敗,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保證金「有拿回來不錯」,未來時間也沒有選舉,可以靜下心從長計議。

更多新聞: 民眾黨佈局2022縣市長?柯文哲:現在談人選還太早

高雄市議員吳益政以台灣民眾黨身分角逐高市長補選,僅獲得3萬多張選票,2百萬保證金沒收、選舉補助款也落空。另一頭,台中市和平區長今天進行補選,張瑞紘披台灣民眾黨戰袍角逐,沒想到柯文哲光環似乎不再,今天選舉結果則是由無黨籍吳萬福當選。

柯文哲指出,選舉制度決定了政治制度,政治制度又決定了經濟社會制度,以他的觀察,台灣政治選舉取決於每年7個重大選舉,也就是六都市長選舉加上總統大選。

以目前台灣選制來看,柯文哲認為,已深刻影響台灣未來30年的選舉,特別是要突破真的「不太容易」,因為要在藍綠兩黨以外做改變,相當困難。

柯文哲說,也許政治學者所討論當年修憲改革政治制度,到底未來對台灣30年歷史性影響為何,這實在是太深奧題目。面對二連敗,他強調,保證金「有拿回來不錯」,未來時間也沒有選舉,可以靜下心從長計議。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