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佈局2022縣市長?柯文哲:現在談人選還太早

民眾黨難道是在布局2022地方選舉嗎?不只沿用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當議員時期的服務團隊、辦公室,改掛民眾黨招牌,也在秘書長謝立功,經營多年的基隆,成立立委邱臣遠服務處,積極紮根地方,讓外界視為不只要搶議員席次,也要拿下地方執政權,但柯文哲說,現在談人選還太早。

更多新聞: 鬆口選台北市長?吳怡農:我不會選 鄭麗君:沒有規畫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陳宥丞聽說他12歲就跟在黃珊珊旁邊發文宣。」

民眾黨開服務處,鎖定台北港湖區,不只沿用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議員時期的服務團隊,連辦公室也直接改掛民眾黨招牌。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如果你相信黃珊珊,請你可以繼續相信陳宥丞。」

在地經營超過20年,黃珊珊把議員棒子,交給子弟兵陳宥丞,也是現任民眾黨發言人。不過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自己執政的台北市,2022就要交棒,接班人會不會是黃珊珊?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唉唷想太多想太多了,不要老是在想選舉,就是該做的準備,一步一步去做,這樣就可以了。」

要大家不要老是想選舉,不過首都台北,藍綠白虎視眈眈,除了民眾黨可能推黃珊珊,時代力量黃國昌也有意角逐,而國民黨被點名的人有,立委蔣萬安、副秘書長李彥秀、台北市議員羅智強。民進黨人選更多,包括基隆市長林右昌、新竹市長林志堅、衛福部長陳時中、前文化部長鄭麗君、立委吳思瑤、民進黨智庫副執行長吳怡農都是名單之一。

不只想力保台北,連基隆市柯文哲也想分杯羹,馬上成立立委邱臣遠辦公室,而曾兩度代表國民黨,角逐基隆市長的民眾黨秘書長謝立功,在現場也親力親為招呼,是不是想三戰基隆市長?

民眾黨秘書長謝立功說,「你不覺得站在我旁邊的人很不錯嘛,我想我們會繼續深耕基隆。」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謝立功也在這裡深耕很久),(會不會是你2022之後的布局),所以你們看你們喔,三句不離選舉,繞來繞去都要回到選舉,還是那一句話,先做出成績以後,才有機會給爭取人家的認同。」

推誰選基隆,柯文哲沒答案。但隨著基隆市長林右昌將屆滿,外傳綠營將推派,立委蔡適應出馬,不過同黨的高嘉瑜,也被網友力拱,而國民黨則可能是基隆市議員宋瑋莉再出征。雖然距離2022還有兩年,但民眾黨動作頻頻,積極部屬地方,不難看出柯文哲對2022的野心。

(民視新聞/陳韻年、蔡明政、SNG 台北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王金平點名最強棒! 蔣萬安選北市起手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