鬆口選台北市長?吳怡農:我不會選 鄭麗君:沒有規畫

壯闊台灣聯盟發起人吳怡農和前文化部長鄭麗君,這兩位被點名的台北市長可能人選,今天難得同台.站在鄭麗君旁邊的吳怡農,首度明確表態,不會選市長,鄭麗君接下來任何規劃他都會支持;鄭麗君沒說不選,只說目前沒有任何規劃,留下伏筆。

更多新聞: 被點名出征北市長 陳時中:英雄好漢很多

今年5月卸任後,未曾現身的前文化部長鄭麗君,出席吳怡農發起的壯闊台灣聯盟和AIT共同舉辦的夏令營,兩人同台的畫面,教人不聯想2022台北市長選戰也難。

前文化部長鄭麗君表示,「我覺得與其談個人下一步,不如應該大家一起來想台灣的下一步,我想我也會把握這段時間,把我30年來從學運到智庫,在野黨立委跟兩次執政經驗,能夠做一些思考上的整理,目前沒有任何規劃。」

新境界文教基金會副執行長吳怡農坦言,「我不會選市長,第二件事其實部長剛談到的,她過去這段時間,部長說30年長期以來在公共領域努力付出,我相信大家是有目共睹的,部長接下來任何規劃我都會支持。」

新境界文教基金會副執行長吳怡農又言,「台灣要參與國際貿易,那台灣就要願意跟國際標準接軌,我覺得是時候我們透過具體的科學標準,來調整一下我們對食品進口的政策。」

前文化部長鄭麗君說,「我現在不是政府團隊成員,所以我也不能代表政府發言,政府做這個決定是一個全面思考,從國際經貿到產業到公衛,到農民的相關支持,有一個全面思考下,做的一個艱難決定。」

鄭麗君面前,吳怡農首度表態不會選台北市長,難道是要力挺鄭麗君?放眼民進黨內,鄭麗君屢次被點名,角逐首都市長,吳怡農也是榜上有名,其他還有衛福部長陳時中,基隆市長林右昌,立委吳思瑤等等.選舉話題點到為止,但被問到美豬牛進口的話題,兩人都侃侃而談,出面緩頰美豬牛爭議,兩位綠營可能戰將,都肯定蔡政府的決策。

(民視新聞/李佳樺、宮仲毅 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民眾黨佈局2022縣市長?柯文哲:現在談人選還太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