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綠營2022北市長人選? 吳怡農「不會選市長」、鄭麗君「無任何規劃」
被問到可能是民進黨2022北市長人選,鄭麗君與吳怡農有些尷尬。(圖/民視新聞)

民進黨智庫新境界文教基金會副執行長吳怡農今日與前文化部長鄭麗君出席《壯闊台灣夏季營隊:成為彼此的後盾》活動,受訪時談及都被看好是2022代表民進黨投身台北市長選戰的熱門人物,兩人有些愣住。鄭麗君率先回應,與其談個人下一步,不如大家一起來想台灣的下一步,「目前無任何規劃」;吳怡農則篤定表示「我不會選市長」,並說兩年後會盡全力助選黨內提名人。

更多新聞: 被點名出征北市長 陳時中:英雄好漢很多

鄭麗君指出,卸任後現在就是專心陪伴孩子,孩子下禮拜開學上小一,「很珍惜暑假這段時間有難得的回憶」,自己都帶著孩子到大自然野放,玩泥巴撿樹枝,「其實我好像也野放自己,有沉澱思考」。

「我蠻珍惜這樣的階段」,鄭麗君說,最近有人問她的下一步,「我覺得與其談個人下一步,不如大家一起來想台灣的下一步」,所以她會把握這段時間,將自己把30年來從學運到社運、智庫、在野黨立委跟兩次執政經驗,做一些思考上的整理,「所以目前無任何規劃」。

被問及國民黨的強棒人選可能是立委蔣萬安,鄭麗君笑說這題該由吳怡農來回答。他表示,任何人想選台灣首都的市長,都需要選民的檢驗,相信民進黨內部的機制會推出最有競爭力、最好的候選人,「兩年後我會盡全力補選」。

吳怡農更篤定表示,「我不會選市長」,至於鄭部長方才談到的她長期在公共領域的付出,相信是大家有目共睹的,「她接下來的規劃我都支持」。

鄭麗君則說,知道很多人對吳怡農有期待,她真心希望民進黨不管每個同志在哪個位置都全力以赴,懷抱理想參與政黨,政黨就會更有理想,所以還是那句話,討論城市下一步都比討論哪一個個人重要。

由於吳怡農日前遭踢爆有了對象,今日媒體提及此事,吳怡農靦腆回應,謝謝大家關心,社會有更重要的事讓大家一起來努力;被追問看來過得很幸福,鄭麗君跳出來表示要幫他回答,「年輕人談戀愛很正常,大家就默默祝福」。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鬆口選台北市長?吳怡農:我不會選 鄭麗君:沒有規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