轟!與老母吵架衝廚房引爆瓦斯 台中莽男全身90%燒燙傷

台中市潭子區半夜12點多,發生瓦斯氣爆,一名40歲陳姓男子和母親爭吵後,情緒失控,引爆瓦斯炸傷自己,警方表示,到場後,發現陳姓男子全身有90%燒燙傷,意識模糊,送醫急救,爆炸當時巨大聲響,驚醒睡夢中的鄰居,有人還以為發生地震。

更多新聞: 氣爆畫面曝光!員林知名早餐店大火 29歲死者「父母雙亡、樂於助人」

氣爆地點,位在民宅1樓的廚房,牆壁燒到焦黑,到處都是玻璃碎片,地上的鍋碗瓢盆,甚至微波爐都被爆炸威力炸得滿地四散,防火巷物品東倒西歪,鋁門窗也被炸得扭曲變形,半夜12點50分,驚天一爆,把附近鄰居嚇得半死!

警消拉起封鎖線進行採證,從火場裡,拖出了這麼一個被火勢燒得「黑嘛嘛」的瓦斯桶,讓人怵目驚心,頭家厝消防小隊長廖文彬表示,男子疑似跟他母親稍微有一點爭執,消防人員緊急將陳姓男子送醫急救,根據男子的母親表示,(8月23日)凌晨12點多,和兒子兩人之間,發生爭吵,男子衝到廚房引爆瓦斯,想要阻止已經來不及。

頭家所副所長謝順安說,「經醫護人員檢視之後,有90%的燒燙傷,目前於加護病房救護中。」警方初步調查,陳姓男子與母親同住,案發前,並沒有與人發生爭執,卻突然情緒失控,點燃瓦斯桶引發氣爆,陳姓男子除了自己重傷,也將面臨公共危險罪調查。

(民視新聞/劉朝陽、李柏瑾、林進龍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莽男衝民宅挾持屋主 揚言引爆瓦斯 警動用水柱攻堅壓制逮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