莽男衝民宅挾持屋主 揚言引爆瓦斯 警動用水柱攻堅壓制逮人

苗栗公館一名劉姓男子接近中午持刀闖入民宅挾持一對父子檔,過程中,父子檔想要逃離,不慎被刀劃傷,這名劉姓嫌犯甚至還帶兩桶瓦斯桶到場,嗆聲隨時引爆,警方到場和嫌犯對峙,最後配合消防車噴射水柱加上強勢攻堅,逮捕劉姓男子。

更多新聞: 轟!與老母吵架衝廚房引爆瓦斯 台中莽男全身90%燒燙傷

嫌犯挾持陳姓屋主不只持刀威脅,還拉了兩桶瓦斯桶在一旁,警方一邊持盾牌靠近,還得靠強力水柱幫忙,水柱一噴,警方持盾牌靠近,把屋主先救出來,接著繼續進攻,一旁嫌犯的媽媽也在一旁不斷溫情喊話,警方趁勢攻堅把人壓制在地,事情發生在上午11點多,劉姓嫌犯持刀闖入民宅,挾持屋主,更把周遭鄰居嚇得半死。

警方動員大批警力到場,分局長也到場跟嫌犯溝通,雙方對峙僵持。

苗栗分局副分局長傅學廷表示,「嫌犯揚言引爆瓦斯,經分局長先委婉相勸試圖,緩和歹徒情緒,但該犯嫌還是情緒高漲,經過1個多小時的對峙,見時機成熟,先以消防水柱強力沖擊該名男子,並由員警一擁而上將該名男子制伏。」

嫌犯情緒失控,竟然闖入民宅持刀脅迫,造成屋主父子檔兩人掛彩送醫,警方壓制嫌犯,結束1個半小時的恐怖驚魂,嫌犯犯案動機,有待釐清。

(民視新聞/許家程 邱俊超 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中和捷運施工地基掏空 人行道破洞破在瓦斯行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