鑰匙沒拔被騎走「不到50米外尋獲」  警「車牌辨識」追嫌犯

花蓮縣壽豐鄉,一名男大生把車停在租屋處前,鑰匙忘了拔下來,結果遭到一名竊賊,把車騎走,車主心急如焚立刻PO文和報警協尋,警方獲報後不到10個小時就找到失竊車輛,原來嫌犯用完車之後,回到失竊現場,把車丟棄,警方目前已經鎖定嫌方,通知到案。

更多新聞: 「開蘭第一人」吳沙紀念館遭竊 賊相中「這個」 警方傻眼

身穿粉紅色上衣,揹著一個大包包,男子頭戴安全帽,沿路東張西望,接著他走向路邊,熟練地坐上機車,發動引擎,騎車離開,一切看起來自然又正常,但其實這名男子騎走的是別人的機車。


愛車遭竊,車主心急如焚,立刻PO網路上協尋。事情發生在花蓮縣壽豐鄉志學區,8月21日下午1點半,黃姓男大生把車停在中山路2段,結果鑰匙忘記拔掉,讓嫌犯有機可乘,先把自己的機車停在附近,再騎走男大生車輛,用完之後隨便停放在路邊,而棄車的地點,距離原本的失竊地點不到50公尺。

吉安分局志學所長呂俊逸表示,「調閱路口監視器以車追人,鎖定特定涉案對象全力查緝,呼籲民眾車輛停放後,再次確認鑰匙有無取下,車門有無確實鎖好,秉持『鑰匙帶著走竊賊偷不走』的防竊觀念。」

警方獲報後立刻調閱監視器,不到10個小時就協助車主找回愛車,同時也依據竊嫌原本的機車車牌鎖定嫌犯,通知到案說明。只是為了避免車子再被有心人士騎走,車主還是要提高警覺,不要再把鑰匙遺留車上。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雙迴路煞車、加入NFC支援 機車大廠無謂世代變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