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髮男西門町亂噴漆 10秒快閃留塗鴉

台北市西門町一處大樓,昨天(22)晚上被塗鴉,兩人一組,其中一人拿噴漆罐,直接寫下英文,看不出是什麼字樣,雖然遊客到西門町,感覺塗鴉很多,其實只有電影公園合法塗鴉,其他都是不被允許的,也造成居民困擾。

更多新聞: 亂七八糟看攏嘸!西門町大樓遭塗鴉 店家火大公布監視器「協尋」金髮男

金髮男走到暗巷,突然停下腳步,原來他發現牆壁上,有一塊空白,手搖噴漆罐,把牆當畫布,開始盡情創作,過程中,引起路人側目,也不在意,只見他動作迅速,短短10秒鐘,畫完之後直接離開。社區保全,重回牆面,似乎見怪不怪,這處英文字,就是金髮男亂塗鴉證據,只是整面牆幾乎已經被塗鴉占滿,黑色藍色粉色各式圖案。針對塗鴉行為,附近居民苦不堪言,案發地點旁的大樓,更公布監視器,多處柱子上貼出公告,並公開塗鴉者,希望喝止歪風。其實西門町有合法塗鴉區,就在電影公園,台北市還有成美左岸、天母公園等14處。金髮男惡意塗鴉,可依社維法,最高罰三千元,環保局也可開罰到6000元罰鍰,並要求塗鴉者限期恢復,負擔清理費用,街頭塗鴉不好抓,環保局一年只取締10件,把別人家當畫布,恐怕只會增加負面觀感。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