亂七八糟看攏嘸!西門町大樓遭塗鴉 店家火大公布監視器「協尋」金髮男

台北市西門町一處大樓,昨天(8月22日)晚上被塗鴉,2人一組,其中一人拿噴漆罐直接寫下英文,看不出是什麼字樣,雖然遊客到西門町,感覺塗鴉很多,其實只有電影公園合法塗鴉,其他都是不被允許的,也造成居民困擾。

更多新聞: 社區中庭當澡堂? 保全半夜只穿內褲 悠哉擦澡

金髮男走到暗巷,突然停下腳步,原來他發現牆壁上有一塊空白,手搖噴漆罐,把牆當畫布,開始盡情創作,過程中引起路人側目也不在意,只見他動作迅速,短短10秒鐘,畫完之後直接離開。

大樓管理員說,「見怪不怪應該是這樣,很多地方都這樣,牆壁都這樣被人家塗鴉了,很多啦,不是說只有我們這裡,外面逛逛都會看到。」

社區保全重回牆面,似乎見怪不怪。這處英文字,就是金髮男亂塗鴉證據,只是整面牆幾乎已經被塗鴉佔滿,黑色、藍色、粉色各式圖案。

附近住戶說,「這邊所有的管理員都要幾乎顧,萬一這樣被塗鴉,清也清不到,這就是一個困擾,半夜常常來,反正就是沒人,他不可能人那麼多塗鴉,而且他們都速度很快。」

針對塗鴉行為,附近居民苦不堪言。案發地點旁的大樓,更公佈監視器,多處柱子上貼出公告,並公開塗鴉者,希望喝止歪風。

民眾說,「因為晚上這邊出入就是比較複雜,有一點不好,就感覺很髒啊。」

其實西門町有合法塗鴉區就在電影公園,台北市還有成美左岸、天母公園等14處。金髮男惡意塗鴉,可依《社維法》,最高罰3000元,環保局也可開罰到6000元,並要求塗鴉者限期恢復,負擔清理費用。街頭塗鴉不好抓,環保局一年只取締10件,把別人家當畫布,恐怕只會增加負面觀感。

(民視新聞/張晏碩、吳俊德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號稱「慈善功德會」?竟是黑幫組開設高利貸暴力討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