號稱「慈善功德會」?竟是黑幫組開設高利貸暴力討債

台南市有高利貸業者,開設「慈善功德會」作為掩護,有民眾跟他們借錢無力償還,就用各種暴力方式凌虐,有被害人差點走上絕路,警方長期跟監,終於一舉逮捕李姓主嫌等9人,原來他們是竹聯幫在台南的組織。

更多新聞: 週刊爆挪用助理補助費養魟魚 曾煥嘉駁斥

警方到民宅內搜出多把槍枝,這裡是高利貸業者的藏身之處,不料他們竟以慈善功德會作掩護,對外放高利貸,現在全數落網。

民宅外頭被噴上了大大的欠錢不還,地上還被灑了冥紙,這就是被害人的家。在去年(2019年)3月,有七股區的民眾,因向地下錢莊借貸無力償還,家中遭人噴漆、灑冥紙跟搗毀,連監視錄影系統也被拆,行徑囂張只好報警處理。台南佳里分局副分局長李銘吉表示,「有一民眾因為向地下錢莊借貸無力償還,其家人跟鄰居、親友,分別遭人恐嚇灑冥紙,噴漆及搗毀家中物品。」

警方組成專案小組長期跟監,查出綽號「阿炮」李姓主嫌是黑道幫派份子,放高利貸還開「蒼狼慈善功德會台南分會」來做掩護,原來這組織是竹聯幫在台南的組織,以狼字為幫徽,手段兇殘,甚至有被害人差點走上絕路。台南佳里分局偵查隊長尤開欽表示,「動員警力60名執行查緝行動,將該組織成員九人 帶回調查,查扣空氣長槍五把、短槍七把、球棒、刀械、本票、借據,還有新台幣20萬元等證物。」

警方一舉逮捕李姓主嫌等9人,訊後依組織犯罪、恐嚇取財等罪嫌送辦,也讓這些受到恐嚇的民眾鬆了一口氣。

(民視新聞/林俊明 台南報導)

更多新聞: 錢莊人馬開槍押人 警攻堅車輛救出被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