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險!230公里時速煞車失靈 Moto GP車手跳車自保

MotoGP出現驚險場面,西班牙車手維那勒斯(Maverick Vinales)在時速超過230公里的情況下煞車失靈,他被迫選擇以跳車自保,任由車輛撞進緩衝區還起火燃燒,維那勒斯幸運地毫髮無傷,來看他跳車逃生的過程。

更多新聞: 貨車「沒拉手煞車」下秒撞圍牆 驚險瞬間!路人急閃躲死劫

在MotoGP排名第五的Vinales,怎麼會在進入紅牛賽道的一號灣前,有如中箭落馬般從坐駕上摔下來?!原來是煞車失靈,讓他只能跳車自保,當下時速超過230公里,衝進緩衝區撞牆的當下也有150公里,如果連人帶車撞進去,後果不堪設想,幸好最後Vinales毫髮無傷。

鏡頭轉往位於美國的印地500大賽,同樣是驚險畫面不斷,第六圈就有車手發生煞車系統過熱,右前輪起火燃燒的意外,橢圓賽道上平均時速高達321公里,在200圈的高速競逐中,一個失誤就可能全盤皆輸,過程中意外連連。

從第三位出發的前F1車手佐藤琢磨,一路與明星車手Dixon廝殺,在最後十圈只保有0.7秒優勢,但最後關頭又有車輛發生撞車事故,最終佐藤在全場黃旗的狀況下衝線,繼2017年後再度拿下冠軍,生涯第二次洗牛奶浴,至於備受矚目的Fernado Alonso,以第21名完賽,三冠王夢碎。

(民視新聞/蔡晴景、王泰棋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改裝煞車拉桿被攔下 騎士:憑啥開單?警反告公然侮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