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車「沒拉手煞車」下秒撞圍牆 驚險瞬間!路人急閃躲死劫

驚險一瞬間!金門1名曾姓小貨車駕駛,19日中午為了買午餐,貪圖方便將車停在宮廟前的斜坡紅線上。因為沒拉手煞車,整輛車突然向後滑,猛力撞擊宮廟圍牆,當時有位民眾正好路過,連忙拔腿狂奔才躲過一劫。

更多新聞: 驚險!230公里時速煞車失靈 Moto GP車手跳車自保

停在斜坡上的小貨車不斷倒退嚕,往對面宮廟衝,速度快到貨車駕駛及副駕駛根本攔不住。只見駕駛才剛打開車門,貨車就已經撞上對面宮廟圍牆,甚至差點波及路人。廟方人員表示,「有在保庇,不然那台旁邊那裏,如果有騎摩托車還是人,煞不住一定撞上。」廟方主委許績才說,「那一台貨車可能是手煞車失靈吧,它就從上面滑下來,從第一家上面那個旁邊,從那邊滑下來,它就直接撞上圍牆,圍牆就倒了。」

事發現場圍牆整片被撞歪,石塊散落一地,廟方人員連忙請工人前來修繕。驚險一瞬間發生在周三中午接近12點左右,當時曾姓貨車駕駛正準備買午餐,把貨車停在斜坡的紅線上,沒拉手煞車就下車,沒想到貨車就這樣倒退嚕撞上對面宮廟圍牆。當時一名身穿紅色衣服的男子正好路過,連忙拔腿狂奔才躲過一劫。警方表示,儘管駕駛已經跟廟方達成和解,依舊會針對駕駛違規事項依法開罰。

金城分局副分局長楊智銘表示,「駕駛人初步已經跟廟方達成和解,但是駕駛它停車未拉手煞車,以及違停的部分,本分局會依規定來進行舉發。」由於事故發生當天正好是農曆七月初一,廟方人員表示,幸好廟內供奉的神明有保佑,不然正值中午用餐時間,附近出入民眾不少,如果當時剛好有人車經過,後果將不堪設想。

(民視新聞/翁朝林 金門報導)

更多新聞: 貨車飆速撞斷路燈 後方騎士慘摔卻離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