獄中打球受傷住進非戒護醫院?  傅崐萁駁斥:絕無特權

今年5月下旬,因為炒股案入獄的立委傅崐萁,這個月(8月)初驚傳在獄中打球受傷送醫,還被爆使用特權,住進非戒護醫院花蓮慈濟,對此,傅崐萁粉專週日(8月23日)下午PO文表示,所有費用都是自費,絕對沒有特權。花蓮監獄則表示,因為傅崐萁心臟舊疾復發所以才轉至慈濟。

更多新聞: 原訂本周執行 傅崐萁聲請延後入監

立委傅崐萁今年5月下旬,因炒股案入監服刑,如今傳出在獄中打籃球受傷。

花蓮監獄秘書羅邦發表示,「傅立委在我們這邊運動的時候,打籃球大概是跳上去然後下來的時候,腳步有點受傷,那我們看當初有紅腫的情形,所以給他送到805醫院去檢查。」

獄方表示,傅崐萁這個月(8月)3日在獄中打籃球時摔傷腳骨折,送到國軍花蓮總醫院,外傳他動用特權,轉到非戒護專用的慈濟醫院醫治。

面對謠言,傅崐萁的臉書粉絲專頁,週日(8月23日)下午PO文澄清,表示傅崐萁是因為打球時心臟舊疾復發,跌倒骨折,送到805醫院初步檢查後,再轉送慈濟醫院進行後續治療,目前傷勢已恢復40%,而且所有費用都是自費,絕對沒有特權。

花蓮監獄秘書羅邦發表示,「805醫院發現說他在心臟方面,好像過去就有這方面的疾病,發現心臟有一些問題,所以給他轉院轉到慈濟醫院去,他們只能申請健保訂房的給付,至於其他的費用,我們監獄沒有這個預算。」

花蓮監獄澄清,表示傅崐萁有心臟疾病所以才轉到慈濟,一切符合規定。

外傳他就醫時,想見誰就能見誰,花監也予以駁斥,羅邦發說,「他也還是要依照監獄行刑法的規定,提前提出申請,經過我們的核准才可以接見。」

至於何時返監服刑,得視病況而定。因炒股案入監服刑,如今在獄中竟又打球受傷,如果沒意外,傅崐萁最快預計明年(2021年)10月就能假釋出獄。

(民視新聞/趙永博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炒股案判刑2年10月定讞 傅崐萁今日下午提前入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