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訂本周執行 傅崐萁聲請延後入監

立委傅崐萁因炒股案被判2年10月徒刑定讞,花蓮地檢署原訂本週執行,傳票已經送達至傅崐萁手上,不過傅崐萁表示,希望能聲請延後入監。外界猜測是不是想要過完端午節再服刑?但花蓮地檢署檢察官表示不太可能拖到那時候,等收他的到聲請狀,會再依法審酌,而傅崐萁的牢房如今也提前曝光,他入獄後還得先隔離14天。

更多新聞: 獄中打球受傷住進非戒護醫院? 傅崐萁駁斥:絕無特權

深深一鞠躬,強調一定會再見,立委傅崐萁遭控炒股,最高法院判刑2年10月定讞,確定本週執行,但花蓮地檢署卻收到傅崐萁以「尚未收到判決書」為由,聲請延後,民進黨花蓮黨部代理主委胡仁順痛批,歹戲拖棚。

傅崐萁妻子花蓮縣長徐榛蔚上午出席活動,面對詢問不回應,由於傅崐萁戶籍在花蓮,北檢行文花檢,囑託執行傅崐萁入監執行,服刑的地點就在花蓮監獄。

小小的牢房,吃喝拉撒都在這個空間,傅崐萁雖然帶職入監,但是沒有特權,和其他受刑人平起平坐。

就連伙食也是粗茶淡飯,加上傅崐萁茹素,只能吃素菜,像是玉米炒蛋、嫩薑片、山苦瓜。花蓮監獄舍房分為1到14人房型,若無特殊原因,都會安排2人以上房型,因為疫情關係,傅崐萁一入監還得先隔離14天。

依規定,有期徒刑執行滿兩個月,傅崐萁就可申請服外役監,2018年9月當時傅崐萁因另案鋃鐺入獄,是在中秋節後,這回他聲請延後入監,是否想要過完端午節?吃完粽子再執行,檢方表示不太可能,但收到聲請狀後,會依法審酌辦理。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傅崐萁提前入監 獄方:他睡得非常甜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