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傅崐萁下午提早低調報到入監 坐牢第一餐菜色曝光
無黨籍立委傅崐萁炒作凱聚等股票被判2年10月徒刑須入獄。傅崐萁今天下午4時許提早報到入監。(圖/民視新聞翻攝)

無黨籍立委傅崐萁炒作凱聚等股票被判刑2年10月定讞,他日前具狀聲請延後入監,檢方准於26日發監。不過傅崐萁今天下午4時18分突然提前到花蓮地檢署報到,執行檢察官召開臨時偵查庭確認身分後,隨即將他解送花蓮監獄執行。傅崐萁因長年茹素,他入監後的第一餐菜色皆是素菜。

更多新聞: 花蓮縣議員蔡啟塔涉貪!判15年將解職入獄

傅崐萁今提早入監報到,他的妻子徐榛蔚說,人雖坐監,但服務不間斷。花蓮地檢署主檢陳旭華受訪時表示,傅崐萁今天下午4時18分主動到地檢報到,執行檢察官開簡單的偵查庭後開立執行單,之後解送到花蓮監獄執行。

由於傅崐萁長年茹素,入監後的第一餐素菜有紅蘿蔔高麗菜、滷香滷豆干、薑爆素白帶魚及鳳梨甜湯,他稍早已用餐。

傅崐萁2018年才因涉及合機炒股案跟偽造文書遭判1年多,去年出獄選上立委。但他另案涉嫌與台鳳集團負責人黃宗宏涉入炒作昱成股票案,最高法院14日判傅崐萁2年10個月定讞。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傅崐萁入獄還能當立委?朝野提「須解職、不能領薪水」等4版本修正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