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議員蔡啟塔涉貪!判15年將解職入獄

國民黨籍花蓮縣議員蔡啟塔遭控在花蓮市長任內涉貪,最高法院駁回上訴,蔡啟塔被判刑15年定讞,褫奪公權7年,確定將入監服刑。蔡啟塔12年前涉嫌以綁標方式收取工程款回扣,收受176萬元,2014年參選花蓮縣長以第二高票落選輸給傅崐萁,如今雖當選議員,卻因案遭解職得鋃鐺入獄。

更多新聞: 遭控13年前收回扣!前花蓮市長蔡啟塔涉貪判15年入監服刑

國民黨籍花蓮縣議員蔡啟塔上午還意氣風發在議會總質詢,但沒過多久,就從議員變成階下囚。

原來是十多年前他任職花蓮市長時收受回扣的貪汙案,突然傳來消息,最高法院判刑15年定讞,蔡啟塔確定要鋃鐺入獄。

隔一天,蔡啟塔的座位空空找不到人,很快就要入獄服刑,蔡啟塔也將失去他的議員身分。

花蓮縣議長張峻對此表示:「可能就是要等內政部以及中選會的公文,我們花蓮縣議會下一要步怎麼做,才會繼續進行。」

而替補的將由同選區得第二高票的國民黨徐子芳接任,特別的是,她的先生是前議長楊文值,兒子是花蓮市民代楊哲灃。

59歲蔡啟塔,2014年曾代表國民黨參選花蓮縣長,以第二高票落選,敗給傅崐萁。12年前與前立委林正二遭控,以綁標方式向內定廠商收取回扣,捲入弊案包括垃圾場綠化工程案、中山公園規劃委託案等等,貪汙金額共高達1002萬。

最高法院駁回上訴,全案確定,法院也已通知檢方啟動防逃機制。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傅崐萁入獄還能當立委?朝野提「須解職、不能領薪水」等4版本修正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