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傅崐萁入花蓮監獄第一晚 副典獄長透露:睡得很甜美
傅崐萁在花蓮監獄過了一晚。(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無黨籍立委傅崐萁炒作凱聚等股票被判刑2年10月定讞,他日前具狀聲請延後入監,檢方准於26日發監。不過傅崐萁昨下午4時18分突然提前到花蓮地檢署報到,執行檢察官召開臨時偵查庭確認身分後,隨即將他解送花蓮監獄執行。經過一夜,花蓮監獄副典獄長朱介民表示,傅崐萁飯菜都有吃完、睡得也很甜美,等過了檢疫14天會再審議是否分配到其他牢房,另外若傅崐萁要在獄中執行立委事務,可提出申請。

更多新聞: 會客菜小魚乾佐FM2 獄友中毒昏昏欲睡

傅崐萁因長年茹素,他入監後的第一餐菜色皆是素菜。副典獄長朱介民表示,他昨晚都有把飯菜吃完,且睡得非常甜美非常好,「目前觀察滿正常,身體狀況也很健康」。

由於疫情之故,傅崐萁目前是隔離狀況、一人住一間,朱介民指出,等14天隔離結束後,監所會開會討論,接下來應該怎麼安置。

至於傅崐萁要如何在獄中行使立委職權,朱介民說,還沒有任何他的助理來和監所接洽,但目前依照受刑人書信條例,必需符合監所規定;而視訊質詢方面,朱介民強調,傅崐萁是以受刑人身分進來,監所沒接獲立法院方面的申請,現階段一切按照受刑人標準。媒體追問所以如果提出申請就能在獄中視訊質詢與書信往來?他回說,「對」,還是要依照正常程序來辦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花蓮縣議員蔡啟塔涉貪!判15年將解職入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