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客菜小魚乾佐FM2 獄友中毒昏昏欲睡

台北看守所傳出會客菜藏毒事件!一名高姓男子因毒品案入獄服刑,隔天妻子來探監,帶來會客菜小魚乾,這名男子大方分給獄友吃,沒想到,3名獄友吃了昏昏欲睡,所方一查之下,原來小魚乾裡面含有毒品FM2,東窗事發後,高姓男子將罪責攬下,自稱是入監前自己加毒品,跟妻子無關。

更多新聞: 2囚犯染疫身亡人心惶惶 秘魯監獄暴動9死逾十傷

會客時間一到,陸續有收容人親友,提著會客菜來看守所探監,但上個月4日卻傳出,有人在菜裡加了毒品FM2,闖關成功。

台北看守所副所長林建昌表示,「那當下我們發現那天,三個收容人身體不適的時候,然後當下我們就用那個試紙,來檢測那檢測結果反應出來是,毒品的陽性反應。」

監所竟然發生會客菜藏毒事件,法務部長蔡清祥震驚,除了下令嚴查,也要擬定未來如何因應,初步構思,可能先以毒品犯為主,隨機抽驗會客菜。而這起事件會露餡,就是因為高姓男子入獄服刑,隔天妻子送來會客菜小魚乾,高姓男子大方跟同房三名獄友分食,但大夥吃下肚,出現眼神喚散、身體不適等症狀,看守所利用試劑,在小魚乾驗出毒品反應,不過,案發後,高姓男子堅稱,是自己入獄前準備好的,妻子毫不知情。

收容人親友送餐規定多,像是不能超過兩公斤,含酒精或燉中藥也不行,還有茶葉、大骨類、冷凍結冰或勾芡湯汁、未切剁魚跟肉以及長條型蔬菜通通NG。只是收容人抱著僥倖心態,將毒品摻入會客菜,除了罪加一等,未來也將禁止會客,得不償失。

(民視新聞/黃毓倫、劉毓琦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傅崐萁入花蓮監獄第一晚 副典獄長透露:睡得很甜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