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毒「醫哥」淪毒品通緝犯  躲在小診所當密醫

綽號「醫哥」的61歲醫師鄭有仁,原本是幫藥癮者戒毒的醫師,結果自己染毒不可自拔,9年前在桃園榮民醫院急診室服務時,向毒販買毒吸食被抓,去年底被法院判刑確定,合併執行8個月徒刑,醫師資格也被撤銷。疑似為了逃避坐牢,躲到台南一家小診所兼職當「密醫」,不過還是被警方路上攔查,查出通緝犯身分,移送歸案發監執行。

更多新聞: 民眾手指被車門夾去診所就醫 診療過程「太兩光」被抓包是密醫!

警方攔查騎乘機車,卻搖晃不穩的騎士,沒想到這一查竟然有問題,原來這名騎士,曾在醫學中心等地服務,2011年在桃園榮民醫院被檢警查出,他以診斷證明書換取安毒,當時震撼醫界,此後他又接連吸毒被查獲,甚至涉犯公共危險、竊盜等案。南市警民權派出所副所長高德陵表示,「經查該名鄭姓犯嫌,係因毒品案為桃園地檢通緝中。」

鄭有仁被圈子裡的人稱為「醫哥」。去年12月犯下數件毒品案,桃園地方法院裁定執行8個月徒刑,躲到台南的小診所兼職。這個月20日深夜,騎車不穩被警方攔查,才查出他是毒品通緝犯。高德陵說,「他有多起毒品案件,當下他自己稍微有跟我們同仁告知,說他之前也是從事醫務工作。」

被攔查時他向警方自稱曾是醫師。讓警方一度半信半疑,沒想到一查竟是被通緝中的醫哥,移送歸案發監執行。

(民視新聞/林俊明、鄭博暉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通緝犯帶妻兒花蓮賞鯨 露餡!一下船就被海巡逮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