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哥」躲台南  遭警攔查歸案發監

綽號「醫哥」的61歲醫師鄭有仁,原本是幫藥癮者戒毒的醫師,結果自己卻也染上毒癮,九年前在桃園榮民醫院急診室服務時,向毒販買毒吸食被抓,但他不知悔改,陸續犯下數件毒品案,去年底被法院判刑確定,合併執行8月徒刑,醫師資格也被撤銷。疑似為了逃避坐牢,躲到台南一家小診所兼職當「密醫」,還是被警方攔查,查出通緝犯身分,移送歸案發監執行。



更多新聞: 街頭警匪片!警掏槍壓制通緝犯爆扭打 酒店經紀淪為殺人犯 帶槍雙北逃亡

高雄醫學院畢業的鄭有仁,曾在醫學中心等地服務,2008年吸毒接受勒戒後,轉往桃園榮民醫院擔任急診室醫師,2011年被檢警查出他在急診室服務時,以診斷證明書換取安毒,當時震撼醫界,此後,他又接連吸毒被查獲,甚至涉犯公共危險、竊盜等案。鄭有仁後來流落在北部的小診所兼職,但壞習慣還是改不過來,去年12月,鄭有仁犯下數件毒品案,桃園地方法院裁定執行8個月徒刑,疑似為了逃避坐牢,躲到台南的小診所兼職。這個月20號深夜,被警方攔查,查出他是毒品通緝犯,還曾經是名醫,依法移送歸案發監執行。

(民視新聞/鄭博暉、林俊明  台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