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記後又一家! 川揚料理名店「銀翼」遭爆違規使用暫停營業

來看看以川揚料理聞名的銀翼餐廳,營業超過70年,今天(週二)卻突然在店門口貼出暫停營業告示,讓不少老顧客很錯愕。至於暫停營業原因,跟違規使用土地有關,北市建管處表示,銀翼餐廳從去年開始到現在兩次開罰30幾萬都沒改善,才會下最後通牒。

更多新聞: 為何罰高記不罰鼎泰豐?是否變更執照關鍵在「營業面積」

營業超過70年銀翼餐廳的經典菜,記憶中的老味道,就怕再也吃不到了。位於金山南路的老字號餐廳銀翼,無預警拉下鐵門,裡頭黑壓壓一片,只留下一張暫停營業的告示。

餐廳大門口告示牌,寫下餐廳因故暫停營業,會在最快時間內排除狀況,繼續為大家服務,請消費者耐心等待,沒特別說明原因,記者致電餐廳老闆,只說目前餐廳正在整修,房東已經處理相關事宜,但還是讓不少路過民眾超錯愕。

民眾表示,「昨天我大概七點多回來,看到燈還亮亮的啊,已經做很久了,對啊老字號了啊,很久了跟那個高記一樣。」

忠實顧客一吃就是30年,甚至是每年過年的指定佳餚,現在卻爆出違規使用土地,原來銀翼餐廳所在的建築物,二樓登記為辦公室,不能作為餐廳使用,但業者把一到二樓變更為餐廳,在108年公安聯合檢查時查出來,中間經過兩次開罰30萬元都沒有改善,因此下了最後通牒,發函要求業者八月底前恢復一樓店鋪、二樓為辦公室,否則依建築法再開罰30萬元,並斷水斷電。

北市建管處發言人洪偉豪民眾表示,「因為面積超過300平方公尺以上,就要辦理變更使用執照,因此本案建築物,是涉及違規擅自使用。」


違規使用土地連環爆,日前永康街知名上海餐廳高記,才遭建管處點名,如今老字號餐廳銀翼,挺過了疫情,卻因為違反建築法規規定,恐怕也難逃熄燈命運。


(民視新聞/林苡婕、黃柏榕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70年老店「高記」月底熄燈 老員工深深鞠躬 落淚謝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