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70年的老餐廳月底熄燈 高記老闆:累了...休息一下
高記老闆高賢坦言,70年也累了,剛好「休息一下」。(圖/民視新聞)

經營超過70年的老字號餐廳「高記」,因建築物違反營建法規,遭北市府連續開罰且未依規改善,恐怕最快在8月底將熄燈,業者跟北市府雙方今天一早臨時開會。高記老闆高賢表示,70年也累了,剛好「休息一下」。

更多新聞: 高記後又一家! 川揚料理名店「銀翼」遭爆違規使用暫停營業

台北市政府建管處指出,合法化成本甚高,業者雖經建管處歷經7次連續處罰,累計78萬,迄今仍未改善,已通知業者限期8月底辦理變更或停止違規使用,否則將祭出建築法重罰30萬元並執行斷水斷電處分。

高賢表示,二、三樓違規使用,經申訴後,北市府有給他們一些時間,讓他跟員工預告,並處理工資與資遣,預計在這個月底結束營業。

高賢坦言,「這樣也好,70年也做累,休息一下。」這段時間北市府很幫忙,因為申請停業兩週後就有處理。他表示,高記被列入12大黑名單之一,北市府無法通容,他也只好歇業,由衷感謝顧客們的支持。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高記房東大有來頭!紡織大王宋家 在台置產逾200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