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記房東大有來頭!紡織大王宋家 在台置產逾200億

開業70年的老字號餐聽高記,近日因違反營建法規,即將在月底熄燈,眼尖網友發現,高記門口張貼的停業公告中,受文者除高記代表人外,還有房東宋大江,意外揭開印尼紡織大王宋家過去在台投資房產的歷史,房仲專家透露,宋家近十年在台置產,初估就超過200億。

更多新聞: 當郭董的鄰居!豪宅月租35萬 一年要花420萬

公告上頭的「宋大江」就是高記的房東,2010年以每坪近600萬,5.2億的天價買下高記店面,他的爺爺更是大有來頭,身價超過300億的印尼紡織大王宋良浩,近10年砸上超過200億,在台北四處買房產。

宋家祖孫投資眼光精準,從每坪市價上百萬的金店面,到商辦、住宅,台北不少精華地段都有宋家的土地,除了永康商圈的高記店面,2013年投入近10億,用一坪640萬天價,買下仁愛路圓還店面以及台北市多處精華店家,2015年再花10億元買下大直土地,2017年以1.72億元買大直豪宅,還分別在和平西路跟中山北路推出自家建案。

房仲黃獻寬表示,「他們在98年(2009年)開始進來買,都以A級店面為主,那據我了解,像南京東路或羅斯福路,天母、復興北路,都有他的身影,他滿喜歡銀行型的店面,因為它是穩定,所以他有很多資產都是銀行的。」房仲分析,宋家擅長瞄準高單價A級店面,出手置產快狠準,當國內建商都縮手之際,紡織大王宋家選擇危機入市,也看得出宋家口袋極深。

(民視新聞/林苡婕、黃鈺淳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70年老店「高記」月底熄燈 老員工深深鞠躬 落淚謝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