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郭董的鄰居!豪宅月租35萬 一年要花420萬

很多人都想跟富豪當鄰居,但代價可不小。最近內湖有租客豪擲月租金35萬,以一年420萬的成本租下信義富邦,而且他隔壁鄰居就是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究竟為何要砸大錢當郭台銘的鄰居?房地產業者猜測,有可能是外商的高階主管,但也有可能是海外台商想跟郭董當鄰居。

更多新聞: PTT留言「果凍」連垃圾都不如 網友遭郭台銘控告侮辱 判罰8千元

屋子內金碧輝煌氣派十足,這是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的豪宅,現在有人砸大錢,要來當郭董鄰居了,以每月租金35萬元,年租金420萬的價格,擠身豪宅住戶。

其實郭台銘在信義富邦,總共持有該6戶豪宅,其中2014年12月以5.5億元買下的1樓庭院特殊戶,扣除車位坪數與價格後,每坪單價高達358萬元。現在傳出內湖豪客以租金35萬,租下約196坪的空間,還包含兩個車位,拆算下來每坪租金約1780元,比起附近行情略為便宜。

房仲業者徐佳馨表示,「若是以區域行情租金來說的話,豪宅的租金約莫會落在每坪1800到2300左右,這個個案他單坪的租金會在1800以下,所以算是相對比較合理的價格。」

但一年要花420萬元的租金當郭董鄰居,成本代價不小,究竟這位租客是誰?想找郭董投資?還是有其他原因呢?徐佳馨分析,「大多有幾種類型,一個是大企業的企業主,因為在這樣的一個租賃過程中,他們可以去做租金的申報,那第二個來說可能是大企業,他幫經理人做一個住宿的提供,當然還會有一些像是,他比較不希望比較大筆的資金卡在不動產上面,那他需要做一些靈活配置的投資人。」

房仲點出幾種可能,但進一步分析,信義區的豪宅仍然是以自住、置產為主,原本釋出的數量就稀少,現在有案件出租,還能跟郭董當鄰居,難怪引發關注。

(民視新聞/李昱禎、鍾淑惠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誰是下一任房仲之王?理事長改選飄煙硝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