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餵女兒變「吃播網紅」當搖錢樹? 中國3歲女童體重飆破35公斤

中國現在大力制止餐飲浪費,網路平台「吃播」也跟著成為輿論批評的重點,尤其,吃播上一名暱稱「佩琪」的大胃王也立刻受到關注,因為這名大胃王年僅3歲,但是體重卻飆破35公斤。不少人就懷疑可能是父母強迫小女孩拼命吃喝、拍片賺錢。

更多新聞: 舊衣穿搭穿出時尚感 洗衣店老夫妻變網紅

中國網路平台「吃播」上,這位名為「佩琪」的小網紅大胃王,最近成為輿論話題。因為小女孩才3歲,體重竟然飆破了35公斤,而正常標準體重值大約是10~20公斤,平均是14公斤而已,不少網友就留言懷疑,小女孩可能被父母強迫餵食,才能方便拍下吃喝短片來賺錢。

河南豫龍律師事務所律師付建表示,「3歲的孩子做為無民事行為能力人,對自己的行為幾乎沒有認知能力,其父母作為監護人對幼童的身體狀況應有所理解,不能進行填鴨式的撫養,被虐待者的近親屬也可向有關單位進行控告,有關單位和組織也可以向人民檢察院,人民公安機關人民法院等司法機構進行檢舉揭發,及時制止這種行為。」

律師坦言如果屬實,女孩父母已經觸法。實際上北京近來忙著整肅餐飲浪費,直播吃喝的吃播平台當然就成為批評目標,沒想到於此同時,竟也意外發現到小珮琪的狀態。

吃播網紅「佩琪」父親李先生澄清,「弄了幾個月一共才賺幾百塊錢,指望這個錢你說能幹嘛。」而「佩琪」母親譚女士也表示,「出生就是巨大兒4.5公斤阿,我就一個孩子,親生的孩子,我怎麼會故意餵那麼肥,本來就胖啊。那我說明一下狀況怎麼了,只是平時吃的有點油炸的,不可能一點都不吃是不是,體檢什麼的都很健康。」

消息曝光後,小女孩父母也急忙澄清,說沒有要讓女兒當搖錢樹,也說女兒出生就是巨嬰,不可能施虐。但目前吃播平台已經搶先動作,關閉了佩琪的帳號與相關短片。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像極了其邁!屏東創意廣告節邀拍影片 網紅撞臉高市長 網友留言全歪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