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Tok要反擊了! 將對川普政府打壓提起訴訟

美國總統川普以威脅國安為由,在這個月6日簽署行政命令,9月15日以後,就要禁止美國人民或企業,和TikTok及其中國母公司字節跳動,有任何業務往來。TikTok今天正式對美國政府提告,指控川普的行政命令違法。

更多新聞: 反制川普逼出售業務 TikTok要賣須中國點頭

美國總統川普七月表示,「我們正在檢視TikTok,可能禁用TikTok,也可能採取其他行動,有幾個選項,不過很多事還在發生中,所以我們會看事情怎樣發展,對於TikTok我們正在評估各種選項。」

日前遭川普政府以威脅國安為由,勒令美國人民或企業在9月中旬後,就不得再跟TikTok還有它的中國母公司「字節跳動」做生意,除非TikTok出售給美國企業,現在TikTok決定反擊,狀告美國政府。

中國影音App「抖音」的海外版「TikTok」,24日正式向美國聯邦加州中區地方法院遞交起訴書,當中提到,TikTok沒有構成不尋常的威脅,川普6日發布的行政命令是濫用「國際緊急經濟權力法」,在沒有證據之下剝奪用戶權利。中國外交部也力挺,抨擊美方的行為是得了「逢中必反症」。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表示,「美國個別政客針對TikTok等企業胡作非為,實質是其對在某一領域,取得領先優勢的非美國企業,採取有組織、系統性的經濟霸凌,中方支持相關企業拿起法律武器,維護正當權益。」

不只TikTok,中國騰訊公司旗下的通訊軟體微信海外版WeChat,也同樣在被禁用的範圍中。美國WeChat用戶聯盟21日已率先向舊金山聯邦法院提起訴訟,指控川普的限制措施違憲,是針對中國人和華裔美人的歧視,美中博奕延燒到科技業,法庭攻防戰才要開打。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陝西花30億台幣蓋「超豪華中學」 當局調查拆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