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譜!北市東明社宅電梯壞 250戶靠1台電梯 得撐10天

昨天(24日)民視獨家踢爆,台北市東明社宅一度兩部客梯都故障,現在250戶也只靠一部電梯上下,居民怨聲載道,原本都發局承諾昨晚修復,但今天還是沒好,住戶們個個超無奈。詢問後才知道,電梯馬達壞了,現在從國外調料件要等上10天。議員大罵,柯文哲自豪的首座智慧社會,到底哪裡智慧了?

更多新聞: 民眾黨地方選舉三連敗 柯文哲:保證金拿回來就不錯

重回東明社宅乙B棟住宅,兩台電梯儀表板儘管都亮燈,卻只有右邊的貨梯在運轉,好多住戶被迫改走樓梯。有南港東明社宅住戶表示,「我的小孩是身障者,他是身障遲緩兒,他會有恐懼感,那天他在電梯裏頭哭,而且這個電梯裡面沒空調,像這種如果呼吸道比較不好的人,就容易窒息在裡面。」

擔心孩子哪天會出狀況,其實電梯從上週困住一名婦人之後,就暫停使用,沒想到事隔多日就是修不好,甚至明明只有21層樓高,卻出現60樓的顯示,讓人看了心驚驚。

其他東明社宅住戶表示,「局長連來都沒有來,你就是蓋章蓋章蓋章,你的官印是隨便都可以蓋的嗎,你柯P是被欺上瞞下嗎,這些官員是要幹什麼的我不知道。」還有東明社宅住戶說,「我現在從18樓走下來搞什麼東西喔,真的是......安全門也不能開不能關,喔每天都這樣造成人家不便,你看人家也抱怨。」

周一下午民視獨家先揭露離譜狀況,實際測試等電梯竟然要花上六分多鐘,讓大家快抓狂。都發局原本承諾當晚應該會修好,週二確定跳票了!

台北市都發住服科科長陳正廷表示,「目前確認狀況在馬達這部分需要處理,這部分已經請廠商在叫料了,可是在叫料過程中,也許剛剛有提到十天這件事情,但我們會請廠商提出檢討方案。」台北市議員(國)李明賢罵道,「上禮拜6天再加上10天等於16天,我請教柯市府要走21層樓的樓梯16天,你能接受嗎? 柯市長你能接受嗎?」

聽到還要等10天,議員大罵智慧社區還真不智慧,要求柯市長親自來體驗,250戶的居民,生活上的大不便。

(民視新聞/陳信瑋、李澤民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東明公宅電梯壞五天 住戶:上班真的等到崩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