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的驕傲?口罩販賣機乏人問津傳將移至老人據點、無人圖書館

台北市長柯文哲引以為傲的實名制口罩販賣機,在試辦4個多月之後,8月15日,6台已經黯然退場,各區僅剩12台二代pos機,也預計8月底喊停。但傳出北市府內部正在規劃,轉用到老人據點,無人圖書館等服務上起死回生,但里長和議員聽到後,紛紛求饒,拜託市府別再把基層當白老鼠在實驗。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中和平區長補選民眾黨吞敗 柯文哲認「光環減少」:分析原因再檢討

來到信義區公所,原本擺放的實名制口罩販賣機、卻是大門深鎖,外頭公告改用pos機,每天只有上午才能購買,但8月初柯文哲才掛保證人潮回籠,市府卻依舊喊卡。

其實口罩販賣機從4月3區試賣,5月擴大到6區,4個多月來總銷售量才7萬多組,換算一台機器一天賣不到100組,8月15日默默全面撤點,只剩2.0版的pos機,台北市議員(民)許家蓓:「實名制口罩販賣機現在黯然退場,我們的市府還打算繼續推動口罩pos機,好的政策可以留下來,但是成效不好的政策該退場就退場,否則只會造成基層公務員的困擾。」

議員調侃柯市長譁眾取寵失敗,原本北市資訊局規劃pos機也只用到8月底同樣要結束,卻傳出府內正討論,如何讓機器敗部復活繼續使用,不排除擴大到老人共餐或是無人圖書館,甚至到鄰里智慧系統,台北市資訊局主秘陳慧敏說這是實證一個場域的試驗計畫,就是實名制加上無現金支付的系統。

對此台北市安康里里長萬宇恆表示,「會很辛苦啦大家要一直學新的東西,如果只是要實驗不用12個行政區一起實驗,面對基層反彈聲浪,資訊局強調目前沒有這樣的規劃,似乎就擔心柯市長的實驗政策再這樣下去,只會引來更多罵聲。

(民視新聞/陳信瑋、李澤民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柯文哲「嗡嗡嗡」清晨五點「抵嘉」 積極拉攏地方勢力「超前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