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色大釘書針爬上擋土牆 颱風若來「防災甘ㄟ通」

台東縣卑南鄉山區,附近產業道路因為擋土牆出現裂痕,縣政府緊急搶修後,大大的擋土牆,居然只釘上長約兩公尺的橘色鋼樑,民眾吐槽,這根本就是大型釘書針,質疑它的支撐性,希望縣府能重新修復擋土牆,比較安全。

更多新聞: 防「史上第二個颱風」巴威襲平壤 金正恩罕見坐鎮防颱會議指揮防災

台東卑南鄉山區的產業道路,當地鄉公所反映,這面擋土牆上下層漸漸分離、出現裂縫,縣府趕緊請包商搶修,釘上六根鋼樑,但民眾看了很不滿意。

當地民眾表示,「沒有用,這個一點力量都沒有,做個樣子而已,浪費公帑」。

這一根根約兩公尺長的橘色鋼梁,被釘在擋土牆上,遠看好像辦公室常看到的小東西,民眾直說,這像極了釘書針。

台東卑南鄉利吉村村長劉清明表示,「我雖然不是做工程的,可是我一看,我就覺得四支螺絲兩邊各兩支,螺絲不夠,螺絲太小支,你最起碼弄個整排的螺絲下來,或許還有一點用途」。

仔細看,擋土牆上層凸出來的部分,約有十公分,民眾擔心小小鋼樑,根本擋不住可能崩塌的大片擋土牆,對此,台東縣府建設處土木課長劉大魁回應,「颱風季節要到了,所以我們先用鋼軌裝,去把它做一個臨時性的支撐,支撐點沒有不對,這個也都是經過我們設計單位,土木計算技師精算過的」。

縣府說,這只是臨時性的支撐,後續會向中央爭取更多經費,重新修復擋土牆。

(民視新聞/李育翰 台東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9丁線宜蘭觀音路段邊坡土石滑落 公路局籲改走蘇花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