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史上第二個颱風」巴威襲平壤 金正恩罕見坐鎮防颱會議指揮防災

已經遠離台灣的巴威颱風目前正一路向北,朝著朝鮮半島與中國東北方向前進且威力也不斷增強,今26日早上中國氣象當局就憂心巴威可能會成為東北地區史上最強颱風,至於北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對於這可能是史上第二個造訪平壤的颱風,也罕見在勞動黨政治局會議中指示要大家做好防災。

更多新聞: 中颱巴威登陸將穿越 東北三省緊張戒備 威力強大!南韓濟州島 黃海沿岸傳災情

海邊掀起的大浪讓人驚恐,颱風巴威26日狠狠肆虐南韓濟州島,觸目所及已是一片混亂每秒40公尺的強風與豪雨,更讓路上行人寸步難行,阿里郎新聞記者說到,「超過2000艘大小船隻已撤離當地碼頭,濟州國際機場也取消了26日週三約330架次班機。」

濟州當局直接取消國際航班而南韓氣象單位也警告,27日巴威可能橫掃首都首爾,實際上根據我中央氣象局的預測,巴威自遠離台灣後就一邊增強一邊往北向黃海移動,而受到影響的地區將包含中國沿海地區以及朝鮮半島。

而青島網友也表示,「大雨持續中。」另外,遼寧消防人員喊著,「羊找著沒?」消防人員忙著搜救,不過此時所有人員和牲畜都已經泡在水裡,就是因為巴威的外圍雲系,東北遼寧這兩天已經降下暴雨造成多地淹水滿滿災情,當局就憂心巴威屆時若真的撲向遼寧,可能會成為東北地區史上最強颱風。

至於位於朝鮮半島北邊的北朝鮮也全員戒備,根據北朝鮮中央通訊社25日的報導,執政的勞動黨在疫情期間召開了大型政治局會議,而日本放送協會NHK則說金正恩在會議中指示,要針對巴威颱風做好防災避免人員傷亡。

不過根據日本產經新聞的分析,金正恩最近頻頻召開黨內會議,目的除了要展現他身先士卒的領導能力外,可能也是企圖向北朝鮮國內外展示勞動黨透過黨內會議及合議決定政策的過程。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繞台衝中第五颱?「巴威」持續增強!恐成東北史上最強颱風